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首页新闻列表

关于征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4年04月02日 10:05    来源: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协调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巩固拓展心齐气顺劲足干事的良好局面,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协调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及党员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现公告如下。

一、 问题线索征集范围

(一) 文件会议问题

包括文风不实、质量不高,不切实际,缺乏指导性和操作性,将红头文件“改头换面”以白头、便函等方式下发,征求意见“泛滥”;会议层层套开,低效重复,随意扩大参会范围和规模,搞“数字减负”等。

(二)督查检查考核问题

包括督查检查过频过多,考核重“材料”“痕迹”,考核指标设置繁复,随意制定“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等。

(三)政绩观问题

包括搞劳民伤财“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重“显绩”轻“潜绩”,层层加码上级下达的任务等。

(四)学习调研问题

包括学习流于形式,做表面文章;调研层层陪同,简单看材料、听汇报、只调不研、名调实查等。

(五)“指尖上形式主义”问题

包括政务应用程序繁多,强制要求注册登记、打卡签到、积分排名、在线时长、关注、点赞,工作群过多等。

(六)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

包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穷折腾”、搞“花架子”,耕地保护中不切实际下任务、定时限,强行砍树、毁果、填塘,虚假复耕等。

(七)借调基层干部问题

包括从各县及乡镇借调人员过多过频,随意借调、强制借调、以借调为名长期占用基层干部等。

(八)创建示范活动存在的问题

包括创建指标名目繁多,层层加码,过度宣传,措施华而不实,创建过程中侵犯群众利益等。

(九)节庆论坛展会存在的问题

包括节庆论坛展会审核不严,过多过滥、缺乏实效,雇佣人员“撑场面”等。

(十)基层组织“滥挂牌”问题

包括村(社区)挂牌过多、挂牌不规范,职能部门转嫁责任,在不提供资源和支持的前提下,要求村(社区)挂牌承担不必要的任务等。

(十一)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的其他方面突出问题。

二、征集方式

网络地址: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门户网站“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监督信箱”(https://www.xzdw.gov.cn/public/jdxx/)

邮寄地址: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8501号信箱




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