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4月02日 17:34    来源:域上和美文旅    
分享到:    

近期,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上和美文旅股份)发布了202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系统展示了过去一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效,同时,也对《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项目走过的历程进行了回顾,针对性地总结了该项目落地以来文旅惠民,带动当地实现富地裕民实践经验和累累硕果。

报告显示,《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2023年演出235场,截至目前,该剧已驻场演绎11季,累计演出场次超1800场,演出及旅游配套累计接待观众和游客超450万人次,项目累计营收超15亿元。2020—2023年,《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连续4年入围全国旅游演艺票房十强,2023年,《文成公主》大型史诗剧入选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名单,有力助推了西藏文化经济繁荣发展。

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域上和美文旅股份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持续的产业贡献增强服务社会和造福民生的能力,致力以文旅产业促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努力以演艺促发展、惠民生,有力促进了当地百姓就业创业和多元增收,做到了“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十一年来,当地农牧民群众或参与项目建设、或参加剧目演出、或就地自主创业,不仅获得了稳定持续的收入,还实现了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当前,《文成公主》项目已成为西藏拉萨文化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连续被国内外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报告称,域上和美文旅股份始终以“优先解决慈觉林村民就业,兼顾周边农牧民参与演出运营”为出发点,在《文成公主》项目建设期间通过招募建筑工人、后勤服务人员、雇佣村民运输车辆、租用村民住宅等渠道,帮助全村创收5000万元以上;自正式首演以来,剧目95%以上的演职人员皆为当地藏族农牧民,仅演员部分就解决了从18岁到70岁当地村民全、兼职就业近800人,每月平均为其增加3000-4000元收入。与此同时,还为900余名大中专返乡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当地村民将养殖的牛羊出租为该剧的“群众演员”也可获得租金收入。通过多渠道创业与就业,当地群众完成了从单一务农收入向服务业多元收入结构的转型蜕变,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