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法治西藏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针对青少年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电(记者 王杰学)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近日,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昌都市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座谈交流、播放《检察职能简介、十大业务连连看》宣传片、法治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向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宣传手册、“儿童节”检察大礼包,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昌都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检察法律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助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履职效力。学生代表表示,法治实践活动开启了“沉浸式法治打卡”的丰富体验,既真实感受了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又增长了法治知识,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课。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全社会参与的系统性工程。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秉承“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心,与社会各界携手,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未检工作质效,为昌都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