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法治西藏

消防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行零距离

2024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消防宣传员走进教室讲解安全知识。

图为消防员演示无齿锯切割操法。通讯员 肖暄 摄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学校防火灭火能力和师生疏散逃生技能,连日来,西藏各地消防部门在全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课堂讲解、消防实操培训、案例警示教育、消防器材认知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打造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课堂。

在课堂上,消防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全国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以校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为切入点,提醒师生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

在互动体验环节,消防宣传员把课堂“搬到”室外,带领师生参观云梯消防车、高压水枪、无齿锯等消防装备,详细地解说了它们在灭火和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并进行现场演示。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