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六五环境日 各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09:48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5日)是“六五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连日来,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绿色低碳等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

今天上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市联合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修订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等,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青海今天启动了三江源生态保护活动,包括在黄河上游龙羊湖南岸开展5年共4000亩的生态环境修复和草地生态系统修复等内容。在湖北宜昌,数百名志愿者近日来到长江岸边,清理杂物垃圾。在长江巫山段,学生们登上生态环境监测船,与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长江水质监测取样。江苏组织群众参观长江水源地保护区,了解江豚、刀鱼等保护成效,倡导大家参与到长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当中。浙江淳安、安徽歙县等地的少年环保先锋队通过开展增殖放流各类鱼苗等活动,参与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在河北雄安、江西宜春,今天举行了健步走、骑行等活动。湖南长沙举办环保创意小课堂,邀请市民学习节水盆栽养殖、废旧物品制作等内容。

天津、陕西等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大家科普湿地的生态功能和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作用。黑龙江穆棱的林业部门还免费为志愿者提供近2000斤草木樨种子,为荒山荒滩增绿。

责任编辑:德吉普尺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