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人民论坛网评|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3年12月19日 22:3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    

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明年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引领中国经济的风向标”,这次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为中国经济把脉问诊,还为明年如何做好经济工作把向定调。

河山锦绣,成绩斐然。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5.2%,在国际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前11月,全国铁路投产新线1636公里,其中高铁1488公里,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外汇储备规模稳定在3.1万亿美元以上……数据的背后是团结奋斗的结果,更是笃定前行的底气,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人的智慧与力量,中国经济必将向着更具韧性、更高质量迈进。

坚定信心不动摇,团结奋斗不懈怠。“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前景光明”“中国经济大船将乘风破浪持续前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利因素增多、国内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的错综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回望全年,一季度经济回升向好,实现良好开局;二季度总体延续恢复态势,但部分指标增速放缓,经济活跃度减弱;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进入四季度,宏观调控组合政策发力显效,经济回稳向上态势明显,中国经济走出了一条复苏曲线,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向前闯,新征程再谱新篇章。奋斗是阔步征程继续呈现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壮丽图景的必要条件。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各地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出台更多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措施,推动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取得更大成效。与此同时,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学经济、懂经济,饱含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抓经济工作的政治担当,持续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决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向着新的征程不断奋斗前行。我们坚信,中国号巨轮无惧风雨一往无前,一定能在挑战中赢得发展主动权,在团结奋斗中赢得更加光辉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