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多米尼克总理:多中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

2024年03月15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4日,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在首都罗索的总理办公室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新华社记者 赵凯 摄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13日电 罗索消息: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13日说,多米尼克与中国是志同道合、相互尊重的真朋友。多方将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反对任何贬低中国在促进全球发展、和平与安全方面所作努力的行径。

斯凯里特是在出席多米尼克政府与中国驻多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多建交20周年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多方愿同中方一道推进中多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落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强化各领域合作,以更深层次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斯凯里特说,自建交以来,多中两国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农业和教育等各领域紧密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中方的支持与帮助下,多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百姓从务实合作项目中获得实惠。特别是在多深陷“玛丽亚”飓风和新冠疫情困境时,中国第一个伸出援手,为多灾后重建复苏发挥了关键作用,多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林先江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年来,中多两国关系稳步发展、走深走实。两国彼此尊重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双方在农业、医疗卫生、教育、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等领域合作成果斐然,人文交往日益紧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多关系必将继往开来、不断向前。

多米尼克政要、驻多外交使团代表以及多各界友好人士、媒体记者、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益西旺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