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写进“两高”报告的那些案例——

药品说明书“字小如蚁”,检察公益诉讼解决问题

2024年03月16日 09:4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编者按

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其中,报告里那一个个既生动又具有深刻法律意义的案例,无疑十分吸引大家的关注。

“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请大家跟随人民日报记者,一起去看一看那些写进“两高”报告的案例。

老人因病要服用一种药物。可是药品说明书字太小,患有老花眼的老人实在看不清用法用量,情急之下,居然“凭感觉”服用。结果因为服药过量,产生了不良反应……

要帮助避免这样的危险,司法机关能有何作为?

今年全国两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这样一个案例。且看检察公益诉讼如何推动药品说明书适老化无障碍改造。(金歆)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