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专访|稳定的美中关系有益世界 中国经济增长惠及全球——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库恩

2024年04月05日 17:24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4月4日电 专访|稳定的美中关系有益世界 中国经济增长惠及全球——访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库恩

新华社记者杨士龙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谁也不能否认,稳定的美中关系将使世界受益;谁也不能否认,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将惠及全球。”

库恩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不久在北京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引发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在事关世界和平与繁荣的种种关切之中,美中关系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可谓是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

库恩认为,习近平主席对美中关系和中国经济形势作了“最清晰、最深刻、最直接、最深入的阐述”。“由此我们得出两大结论:中国致力于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决心推进更全面的改革开放。”

习近平主席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指出,中国的发展历经各种困难挑战才走到今天,过去没有因为“中国崩溃论”而崩溃,现在也不会因为“中国见顶论”而见顶。在库恩看来,习近平主席通过向美方人士讲述中国经济发展的真相,有力地驳斥了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

过去30多年来,作为中国问题专家和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库恩多次访华。他说,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尤其令世界关注,也引发广泛期待,让人们看到中国对新一轮经济改革的态度,中国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让外资企业更有信心地在华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