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企知道与湖北省达成战略合作 AI科创大模型推动产业集群建设

2024年04月08日 12:0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30日,由湖北省政府主办的“对接大湾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湖北省党政代表团、粤港澳大湾区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及商会协会负责人等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会旨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创资源,促进鄂粤港澳区域协同创新合作。会上,企知道首席运营官吴初明与湖北省驻深(广东)办事处主任胡雅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基于企知道自主研发的科创大数据AI平台,建设面向湖北的科技创新供应链平台,助力湖北省政府集聚与精准匹配创新要素。

湖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要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精准地承接大湾区的产业转移。但在具体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如何判断企业核心技术的含金量、如何预估招商项目的发展前景,进而补强本地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一直是相关部门的痛点之一。

企知道首席运营官吴初明介绍,企知道的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政府部门全面了解企业、快速掌握全国各地政策、进行智能化产业分析等,以科创数据服务提高政务数字化水平,推进政府部门的招商引资和区域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同时,企知道致力打造科创基础设施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系统性支持,逐步提高企业创新的意愿与能力。

达成合作后,企知道将通过汇集与治理的多源异构数据,让全球300多条产业链“结链成网”,基于精准的产业链智能分析能力,帮助湖北相关政府部门高效掌握本地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产业的企业分布、科创能力与上下游关联性,全景对比分析各地区产业政策,评估企业投资意向,挖掘高质量招引线索,并通过可视化的数智系统辅助管理招商流程,提高招引效率,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知道旗下的科创空间作为领先的大数据科创管理平台,将以“AI+专属科创管家”模式,提供企业创新全要素资源匹配解决方案与深度增值服务,在科创情报获取、研发管理、产学研对接、科创金融、知识产权、政策申报、营销拓客等场景为湖北在粤、联粤企业提供全方位赋能。

据悉,企知道的科创大数据AI平台在多个方面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平台汇集了全球6.9亿家企业数据、4.8亿期刊论文数据、1.78亿专利数据、4700多万产业政策数据、900多万技术成果数据和200多万科研专家数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属科创管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在科创情报、研发管理、政策申报、知产管理、商机拓客等方面的数据产品和专家服务。

截至2024年2月,企知道大数据平台已注册用户2078万。企知道在全国布局60多家分公司,科创专家覆盖全国70座城市,为20多个省市的政府部门和千万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