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高原胃肠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西藏民族大学医学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7日 18: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4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高原胃肠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西藏民族大学医学前沿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行。

揭牌仪式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代表西藏民族大学致辞。他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5周年之际,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关心支持学校医学事业发展致以诚挚的感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建设和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此次揭牌仪式是学校医学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对高原胃肠病研究治疗产生深远影响。学校医学部将以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着力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为高原胃肠病的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揭牌仪式的中山大学、陕西省人民医院代表表示,中山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20余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山大学将秉持“民大所需、中大所能”的工作原则,以高原胃肠病研究中心成立为结合点,更好地为民大的医学教育事业作出贡献;陕西省人民医院与西藏民族大学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陕西省人民医院将持续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硕培养、医疗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据悉,西藏民族大学高原胃肠病研究中心包含临床医学研究和基础医学研究两个范畴,实行交叉融合运作和发展模式,将为西藏民族大学医学教育水平提升产生重要作用。此次胃肠病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医学前沿论坛的举办,是西藏民族大学积极响应“健康西藏”建设,提高高原地区群众胃肠疾病治疗水平、加强高原胃肠病研究的学术交流水平、促进院校、医疗机构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标志着西藏民族大学在高原胃肠病研究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体现了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研究取得了新的突破,对后期在高原胃肠疾病诊疗水平提高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