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新闻

拉萨的“春味儿”都藏在这里……

2024年03月14日 10:3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_西藏商报    记者 张琳
分享到:    

四季之始,晨光熹微。南山公园的一泓春水,倒映着远处的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的枝杈上,花骨朵儿悄然绽放;拉鲁湿地冰层融化,候鸟在水中嬉戏;田间地头农忙的人们,盼着今年的好收成……拉萨的春悄悄来临,藏在人们不经意的一瞥间,等待更多人将“她”发现。

潺潺春水——南山公园

春风拂面,晴空万里。这句话形容拉萨的春,再适合不过。“周末,一起爬南山吧!”仿佛某种暗号,你若应了,那便是应了春天的邀约。阳光下的南山公园春意盎然,那片能倒映布达拉宫的湖水在微风吹拂下泛出粼粼微光,仿佛大自然的镜子,总能照出最美的四季。

陌上花开——宗角禄康公园

寻春须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寻春,比身处春天更加有趣。布达拉宫背后的宗角禄康公园里,花儿还未齐齐绽放,树木也只生出点点嫩芽,在蓄满花骨朵儿的花枝上,发现一朵“心急”绽放的花朵,才是要寻找的那个“春味儿”。这样的乐趣,一定得在早春的室外,才能深刻体会。

草长莺飞——拉鲁湿地

春野浮绿,万物新生。拉鲁湿地中,冬季干枯的芦苇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泛出点点新绿,草长莺飞间,风中尽是春天的味道。走进湿地,步道两侧时时传来水鸟的嬉戏声,耐心守在一片芦苇旁,还能看到野鸭妈妈带领一队小野鸭从芦苇深处游出。春的魅力,或许就藏在这生生不息之中。

万象“耕”新——田间农忙

最美是炊烟,看不够的是人间。三月的高原,美就美在村庄田间,一袋袋沉甸甸的种子、一辆辆擦拭如新的农机,无一不在提醒着人们春耕的仪式感。阳光下,农忙的村民们笑得那么美,恰好与春风撞了个满怀。最后,如果你有幸走进一位村民家中,那你便能品尝到春天的第一杯甜茶和第一口糌粑,比起花与草、风与湖,这样的“春味儿”你一定喜欢。

拉萨的“春味儿”,藏在哪里呢?我想,它藏在一阵微风起、一波春水绿,也藏在一株草木间、一声鸟鸣啼。而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含苞待放的春天,一路走下去,总会遇到花开,总会迎来那令人雀跃的欣喜。(图/记者 贡曲罗杰 桑旦欧珠 余书冉 郑常容)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