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新闻

拉萨火车站客运员用贴心服务换旅客点赞

2024年03月25日 12:0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_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通讯员 朱春晓 记者 张雪芳)3月21日,一份神秘的包裹抵达拉萨火车站,签收人是客运员李永成。随着包裹的打开,一幅印着“热情周到服务好,助人为乐品德高”烫金隽秀大字的锦旗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时,一段回忆缓缓浮上主人公李永成的心头。

1月29日正值春运,客运员李永成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行走于安检口、售票室、候车室等关键岗位开始巡视检查。这时安检口一个无人问津的黑色手提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根据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判断这一定又是哪位粗心的旅客遗忘了自己的包。于是和当班同事共同“开包”寻找失主信息。几经波折,他们最后成功将包邮寄到旅客手中。

1999年12月,他脱下绿军装,穿上铁路蓝,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旅程。“虽然我已退伍多年,但军旅生涯教会了我无论身在何地,从事何岗位,都会心甘情愿做一颗永不生锈、永放光芒的螺丝钉。我要继续弘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李永成常挂嘴边的话。

今年春运期间,李永成个人就收到旅客送来的2面锦旗和6封感谢信。“李师傅对待每一位旅客都保持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精神,面对特殊旅客更是服务细微体贴。”这是他的“徒弟”客运员赵万恩对他的评价。

面对锦旗,李永成惊喜地说,“都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旅客还送来锦旗,旅客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一面锦旗,承载着付出,包含着一段故事;一面锦旗,诠释着担当,凝聚着一份真情;一面锦旗,是肯定、认可、鼓励与鞭策!平凡人闪耀的萤火微光最后也会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犹如明灯照亮前行的方向。拾金不昧、给予帮助也许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也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小事,使得拉萨车站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