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民生新闻

固本培元夯基础 凝“新”聚力向未来

阿里地委两新工委推动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09: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永青 达珍 洛桑旦增
分享到:    

2023年,阿里地委两新工委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按照“12114”工作思路,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品牌,推动两新领域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围绕“合力更聚”,履责并举抓谋划。围绕年初党建工作要点,强化整体谋划,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保障,党建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制发《关于在全地区两新领域党组织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明确重点任务、强化措施保障,有力有序推进两新领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时,把调研作为抓落实的前提,组织调研组深入“小个专”综合党委、地区非公经济综合党委等行业部门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释放持久效能。

围绕“基础更牢”,破立结合促规范。突出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有效覆盖,以点带面、辐射全局,为推动全地区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固根本;深入开展两新组织再排查再摸底工作,通过制作“两个覆盖”攻坚行动进度表,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不断提升组织覆盖面。同时,在阿里美团站建立党支部,抓紧抓实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成立阿里地区律师行业党委,调整充实地区交通行业综合党委组成人员,有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围绕“内涵更实”,标本兼治强根本。坚持点上发力、线上协同、面上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规范运行程序、提升工作效能,让两新组织学有标杆、做有标准、赶有方向。以电话督促、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地区“双强六好”两新组织党组织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着力推进札达县个体工商户党支部等7个党建示范点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加强“小个专”综合党委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划拨50万元工作经费,推动“小个专”综合党委活动场所内涵建设。

围绕“实效更强”,管育共抓求突破。以全覆盖摸排、全方位管理、全流程服务为抓手,激发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定期与公安、人社、民政、工商联等部门沟通协作、比对信息,采取在登记备案流动人员时重点了解党员身份、党员组织关系等信息的方式,精准识别流动党员121人。进一步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在两新领域新发展党员53名。先后选派19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区党委两新工委等部门组织的培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结对帮学助训、送教上门补训等方式深入开展两新领域主题教育,切实解决两新领域党员管理难到位、教育难跟进等问题。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