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生态环保

昌都市贡觉县拉妥乡多维度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年12月19日 10:1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电(记者 万慧 通讯员 晏伟 敖成华)今年以来,昌都市贡觉县拉妥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多维度”绘制乡村振兴新图景,不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治理能力“精一度”。拉妥乡党委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制定《拉妥乡党委班子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上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实行“一次送件、分类代办、限时办结”,全程代办便民服务,代办率达90%。第一时间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截至目前,累计走访群众326户,排查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5起、化解5起。

政策宣讲“深一度”。拉妥乡党委班子严格落实包片包村制度,组建9支宣讲团,深入9个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48场次,讲清楚、讲透彻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城乡低保、居民医保、临时救助、“三老人员”生活补贴等惠民政策及申报条件流程,帮助辖区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为民办事“实一度”。拉妥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抢抓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组织动员1120名群众参工参建参运,实现增收282万元。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