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体育

挑战世界第一 中国“小花”王欣瑜轻松面对

2023年06月02日 16: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肖亚卓、陈毓珊)本届法网前,王欣瑜在今年参加了四站红土赛事,每一站都是“一轮游”。来到大满贯赛场,王欣瑜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并且是连胜两场,在1日直落两盘淘汰瑞典选手皮特森后,22岁的王欣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打进32强。

“前几周都没有怎么赢球,但是上一周(斯特拉斯堡公开赛)赢了一场双打,那种感觉很开心。当然,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有那么多好的选手,自己发挥得不错,(赢球)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王欣瑜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与皮特森的这场女单第二轮比赛,王欣瑜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耗时1个半小时的第一盘,局分5:3领先时被对手连扳三局反以5:6落后。王欣瑜多次浪费盘点,又挽救盘点,最终在“抢七”大战中以7:5胜出。

“感觉那时候好像时间有点暂停了,有一局特别长,5:6的时候我在接发球,但我感觉她的压力可能比我大,因为我也一直在尝试改变我的站位去影响她。”王欣瑜说的这一局,她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了3个盘点,最后成功破发将这一盘拖入“抢七”。

第二盘,气势已经起来的王欣瑜始终占据主动,三次破发对手发球局,而自己只被破发一局,最终以6:2拿下比赛。

第一次在红土大满贯单打比赛中打到第三轮,王欣瑜即将面对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名将斯维亚特克——一位并不陌生的对手。两人年龄相仿,青少年时代就曾交过手。2018年温网青少年组比赛,俩人在女单半决赛中相遇,当时斯维亚特克以7:5和7:6(1)获胜。

“因为我们一起打青少年比赛,然后也一直见到彼此就是在比赛,所以感觉会不一样。和她打比赛就不像可能说打莎拉波娃或者打小威那样的选手有一种敬畏的感觉。”王欣瑜说,“我记得2018年那场半决赛,那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两个人都打得很好,而且从那届比赛后,感觉她开始‘起飞’了。”

刚刚过完22岁生日的斯维亚特克也记得那场比赛,在接受采访时,这位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表示自己“当时赢得非常艰难”。

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将是两人在成人组赛场上的首次较量。王欣瑜认为,和这样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去竞争,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

除了在单打赛场上稳步前行,王欣瑜还一日“双响”,在1日的女双比赛中与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搭档闯过首轮关。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