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安多县唐卡寺管委会组织僧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暨寺庙夏令营活动

2023年07月06日 16:51    来源:网信安多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安多县唐卡寺管委会组织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暨寺庙夏令营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边巴次仁,帕那镇人大主席米玛次仁,帕那镇统战委员、副镇长德吉卓玛等同志受邀参加,会议由唐卡寺管委会副主任贡桑仁青主持。

此次举办的“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专题交流研讨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聚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共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紧扣“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和“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以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活动主旋律,大力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此次活动由宗教界代表人士发起,形成寺管会统筹协调、僧人主动参与、联系寺庙县级领导大力支持、属地乡镇积极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活动中,首先由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中表现突出、学习积极的僧人“学习标兵”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发言内容紧紧围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十个专题内容,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荣誉和安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树牢国法至上理念,自觉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边巴次仁同志指出,“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此次活动由寺庙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开展,说明在寺庙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有力抓手。

边巴次仁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安多县委的决策部署上,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内涵。真正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精准定位教育意义、根本宗旨、方向目标,突出“三个意识”教育核心要义,学全内容、学准精神、学透重点、学清难点、学实要求。三要深入发掘先进,打造工作亮点。继续结合寺庙实际,在原定的“一僧一策划、一僧一考核、一僧一档案”和“ABC”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学习标兵”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大力表彰学习先进、表现优秀的僧人,在全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最后,为充分发挥寺管会结对交友作用,寺管会干部个人筹款,统一为每位寺庙僧人送去了价值680元的取暖器,为进一步巩固“三个意识”教育、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次旦多吉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