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通过国家级验收

2023年08月04日 08: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8月3日讯(记者 王菲)近日,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国家级验收会在拉萨召开。曲水县作为我区“土壤三普”的试点县,已全部完成土壤普查成果编制汇总、自验和自治区验收工作。此次国家级验收会上,专家组对试点县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自治区高度重视“土壤三普”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分管主席为组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2022年选择曲水县作为“土壤三普”试点县,组建了专家指导组、综合组、外业组、内业组、平台组等工作专班,制定印发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足额落实工作经费,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和专家培训指导,克服疫情影响和区内土壤专业技术人员匮乏的困难,严格执行统一的技术规程规范,严格全程质量控制,完成了土壤样点的外业采集、内业化验分析和成果编制工作与汇交工作。本次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试点成果汇报,详细查阅了相关数据、报告、图件等成果资料,并进行了质询、讨论和集中评议,对曲水县土壤普查成果进行全面验收。

专家组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技术性强、质量要求高的国情国力调查。试点县和技术支撑单位要将土壤普查成果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聚焦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分析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与特色农产品之间的关系,综合考虑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种植规划、产业发展潜力等因素,对试点成果进行完善提升。同时,试点县土壤普查办要认真总结经验,尤其要在成果形成的工作机制、方法、技术方面,为全面铺开阶段提供样板。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