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民族团结“艺”线牵!龙藏两地文化交流活动艺术展开幕

2023年11月21日 10: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汪纯 扎西顿珠 旦增嘎瓦
分享到:    

11月18日,“黑土颂·雪域情”龙藏两地文化交流活动艺术展在日喀则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开幕。

黑龙江省文化交流团成员、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日喀则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日喀则市文艺工作者、当地学生和群众有序参观了艺术展。

本次展览精选了黑龙江艺术家创作的摄影、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等作品130件,荟萃了西藏艺术家摄影、唐卡、书法等作品100件。展览以“艺”为媒,为龙藏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全面增进了解、不断加深感情创造更加广泛的交流机遇、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

参展作品聚焦新时代“共享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立体呈现了大美龙江的壮丽景色和龙江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场景,全景展现了雪域高原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地域特色鲜明,艺术水平精湛。

桑珠孜区曲美乡桑珠普村次仁顿珠参观展览后,对位于祖国东北的黑龙江省冰雪风景、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黑龙江省长期对日喀则市的无私支援,就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两地都是边疆地区、高寒地区,在文化文艺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多可以互学互鉴的地方,相信通过更多的交往交流交融,一定能够进一步凝聚起民族团结强大力量,在祖国大家庭里共创共享幸福生活。”

展览现场,还开展了龙藏两地文化交流笔会活动。两地文艺工作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或描绘新时代沧桑巨变,或展现龙藏两地大美风光,或赞颂民族团结进步,或刻画同心筑梦生动场景……一幅幅书画作品不但展现了龙藏两地文艺工作者精湛的创作技艺、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更展现出文艺工作者心怀全局、服务大局的文艺创作自觉与担当。

“自2022年起,黑龙江省文联启动文艺援藏工作,并与西藏自治区文联签署了《关于加强文艺交流合作的双边协议》,并制定实施《黑龙江省文联文艺援藏工作规划(2023-2025)》,建立健全龙藏两地常态化文艺交流合作工作机制。”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广表示,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平台契机,进一步打造融通黑龙江、西藏的文艺交流工作体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文化交流新格局,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彰显文艺作用和魅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智幸花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