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村企联动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振兴 昌都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农增收

2023年11月26日 08: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11月25日电(记者 万慧)今年以来,昌都市把“万企兴万村”作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坚持“党政引导、搭建平台、村企共建”思路,做到“调研先行、深入宣传、组织发动、行动保证”,持续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昌都市构建党委、政府研究部署、市县两级“一盘棋”、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制订《昌都市“万企兴万村”2023年度促增收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细化帮扶措施,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的工作制度,确保“万企兴万村”有序有力推进。江达县召开“万企兴万村”2023年度促增收行动推进会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县工商联与76家民营企业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民营企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优先吸纳11名低收入群众实现就业;丁青县组织53家民营企业与241户低收入群众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目前,全市民营企业累计吸纳低收入家庭4032人就业,增收1636.47万元。

昌都市组织人员下沉到各县(区)、市直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中开展宣传动员,向全市民营企业发放《昌都市“万企兴万村”2023年度促增收行动倡议书》1075份,累计向低收入群众捐赠现金963.8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71.98万元。同时,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取得的成就,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引导更多企业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营造了企业与群众守望相助、携手共进的氛围。

昌都市坚持强组织、兴产业、促增收、办实事、转作风,将一个或多个民企和商(协)会组织联合起来,通过吸纳就业、消费帮扶、公益捐赠等多种措施,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形式进行结对帮扶,形成强大帮扶合力。在2023年度“万企兴万村”促增收行动捐赠仪式上,卡若区50家爱心企业共自愿捐款74.7万元,惠及10个乡(镇)249户1030人;芒康县民营企业和个体商户主动购买群众价值73万余元的牛羊肉、菌类、酥油等农畜产品;洛隆县、边坝县开展“梦想起航”系列招聘会,组织民营企业开展现场招聘,实现更多群众就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