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自治区人大代表米玛普尺:用心用情 浇灌团结之花

2024年01月07日 10: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达珍
分享到:    

自治区人大代表米玛普尺。 本网记者 达珍 摄

“履行好代表职责,必须掌握民情、反映民意,做到勤于动脑、勤于动腿、勤于动耳,没有其他捷径可走!”自治区人大代表、阿里地区噶尔县狮泉河镇森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米玛普尺说。

在人大代表驻地见到米玛普尺时,已是晚上8点多。与去年第一次参加自治区两会时的紧张心情不同,经过一年锤炼的她多了几分从容与期待。

米玛普尺所在的森格社区,居住着汉、藏、维、回、蒙等15个民族,是远近闻名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在一次入户走访中,米玛普尺了解到,社区里60岁的许景弟一家主要靠“低保金”和他修鞋所得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供儿子上大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米玛普尺说,如今像许景弟一样的城镇低收入居民成了“弱势群体”,他们没有土地可种、没有牲畜可卖,收入整体偏低。如被聘用为机关单位公益性岗位或者合同工的人员,又因政策原因不能纳入低保标准。

米玛普尺认为,为群众排忧解难才是增进社区各民族群众团结最行之有效的办法。通过广泛深入走访、征询群众意见,在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去虚留实的基础上,米玛普尺拟出了《关于减轻城镇低收入居民家庭负担的建议》,希望各级部门能够让低收入居民子女享受“三包”待遇或者适当减免城镇低收入居民子女学杂费,并适当提高公益性岗位、合同工工资待遇。

“这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提出的第一个建议。”米玛普尺感慨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我一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