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林芝市巴宜区推动主题教育在两新组织扎实开展

2024年01月12日 08: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巴宜电(通讯员 赖欧 记者 谢筱纯)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巴宜区以实为要,突出“寻、学、干”相互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在两新组织扎实开展。

以“寻”为基,全面准确掌握两新组织基本情况。巴宜区创新开通“‘寻家’行动”二维码小程序,组织开展“双覆盖”推进会,方便党员在线自主填报党员信息,引导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开展流动党员排查,督促党员及时到流动地党组织报到,主动参加流动地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同时,将“红色驿站”“网格工作站”作为流动党员的报到点、服务点,组织流动党员就近就便编入支部学习,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向奔赴的状态。

以“学”为本,多措并举提高两新组织学习水平。巴宜区委两新工委、街道党工委、两新党组织分级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制定学习清单,列明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开展“以督促学”“送教上门”等活动。依托巴宜区委党校,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围绕“两新想什么、我们有什么、工作做什么”,搜集到两新组织工作开展、子女就学、业务咨询等相关需求6项,并指定巴宜区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第一时间为其答疑释惑。

以“干”为要,全方位提升两新组织服务力。靠前服务、搭建平台,引导两新组织成为城市基层治理的触角和延伸,推动完善城市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指导组建巴宜区义警协会党支部,吸引巴宜区两新领域30余家企业加入该协会,50多名党员和100多名会员活跃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一线。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工作,13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和3个社区党委签订《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协议书》,123名两新组织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开设“党员志愿服务站”9个,“小个专”党支部共开展“诚信经营户”“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和党员商户挂牌等活动22次。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