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阿里地区主题教育“实”字当头 服务发展掷地有声

2024年01月17日 08: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月16日讯(记者 耿锐仙)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始终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着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上下实功、察实情、出实招、创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举办地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地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分组专题研讨、集中交流发言,其他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截至目前,共举办读书班66个班次,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27场次。开展送学上门、送学进帐篷720场次、受教育人数3.9万人次。同时,邀请19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思路晒经验、讲问题谈打算,以学增智、搭建经验成果“分享堂”。

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聚焦党中央12个方面调研内容和自治区7大类24项调研重点任务,围绕近年来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有较大影响的问题,确定地级领导班子调研课题12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调研课题277个,并对各党委(党组)调研方案进行严格审核,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认真对照党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系统梳理和查找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308个,党员个人查摆问题1710个。在抓紧抓实抓好党中央明确的3个专项整治和区党委明确的6个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阿里实际,增加了饮水安全专项整治,并逐一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整治责任和整治时限。

在推动发展上创实绩。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1283次、9214人次,为群众排忧解难635件,设立党员示范岗977个、党员干部完成承诺践诺事项2119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39次、9986人次。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5个县创建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7个县提前两年全部创建成为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狮泉河北山绿化工程,完成全区首单草原碳汇项目交易,申报创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3个,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美丽阿里建设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