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昌都市八宿县来古村突出党建引领走出冰川上的“幸福路”

2024年01月17日 08: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昌都1月16日电(通讯员 吴启萌 记者 万慧)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旅游兴村”理念,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农牧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深度融合,走出一条冰川上的“幸福路”。

坚持“旅游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来古村党支部牵头成立西藏桑达格萨尔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打造“党建+文旅”特色党建品牌,全体党员通过党员徽章、“红色家园卫士”冲锋衣、“冰川卫士”马甲亮明身份,积极投身到文旅服务中,设置农特产品代销点2个,临时特产售卖点、志愿服务点5个,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来古村旅游接待、户外救援、风景介绍、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文旅服务不断规范,提升游客体验感、提高游客满意度。

充分发挥“中国最富有美景的村庄”和“世界乡村旅游RL杯(乡村之光)”人气品牌项目优势,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来古村红色观光马帮,共计投入马匹200余匹,筹资60余万元购买观光车6辆参与景区运营,至今已为群众增收70余万元,有效带动全村群众增收致富。

依托旅游资源禀赋,来古村党支部建成来古村公益客栈,交由群众承包经营,年收入约5万元;打造来古村旅游接待室,含藏式茶馆、旅游咨询、向导、土特产销售等,年收益5万元;招商引资松赞来古山居项目,项目投资3000余万元,解决本地就业岗位12个,人均增收20000元左右。

同时,来古村党支部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来古冰川、东嘎冰川进行保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支部以党员、“双联户”户长为主力军,充分利用生态岗位人员,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巡山巡湖、保护森林、保护冰川等活动20余次,累计行程达1200余公里,覆盖面积4000余平方公里;在来古冰川、东嘎冰川设置网围栏3600余米,悬挂警示标语30余块,保护冰川可持续发展,持续优化然乌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