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架好党群沟通“连心桥” 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2024年01月30日 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唐启胜
分享到:    

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名列其中。这是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启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推选活动以来,我区首个获评的账号。

“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5月创办以来,围绕自治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业务,侧重信息服务功能,为广大党员干部传送权威信息、提供正能量,着力搭建组织编制工作新闻宣传、政策解析、典型展示、学习交流、民意沟通以及组织部门网宣资源整合平台。

“2022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依托‘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西藏组织部门组织开展了‘格桑花开——组工干部讲故事喜迎党的二十大’短视频大赛活动,广泛宣传各市地、县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对内凝聚思想、鼓舞士气、构建和谐,对外展示风采、提升形象、扩大影响,切实打响了西藏的知名度、提升了雪域高原的美誉度。短视频播出以来,全网累计点击量超过1.1亿余次,被评为2022年度全国组织系统优秀‘网络正能量’专题引导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宣传处副处长王晓娜表示。

在介绍“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运营特色亮点时,王晓娜表示,在选题上,贴近基层、广接地气,增强吸引力。坚持把重视基层、关注基层、服务基层贯穿平台建设始终,大量推介来自基层一线的鲜活经验、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在内容上,突出特色、亮点、创意,确保影响力。结合当下快餐式的阅读风格,紧盯时下热点,精心撰写文章、遴选图片、制作视频,始终贴近组织工作的中心任务和网友普遍关注的话题,重点打造了“西藏主题教育专题”“西藏组织工作展”两个专栏,并保持了网友普遍关注的“理论知识题库”“公务员工资查询”“意见建议”等特色栏目。同时,充分发挥“矩阵作战”优势,在“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微矩阵”专栏,扫描登录七市(地)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合力打造快速发声、聚力原创、联动互动的新媒体平台,达到整合传播效果。

在制作上,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保持生命力。坚持创新创优目标,努力为广大网友提供高质量、有特色的服务。在表达方式上,走亲民化路线,多采用平民化视角,多应用可视化表达,把故事讲好;在传播渠道上,注重内外兼修,对内适时采取联盟的方式推送重要作品,对外主动扩大覆盖面、提高信息利用率,从而保证在“众声喧哗”的舆论环境下,发出“西藏组工”最强音。

据了解,“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开办以来,累计编发时政新闻、社会热点、政策解读、党建知识、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公考公招遴选等内容信息2367期4671条,创作发布原创作品367个,2021年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十佳正能量网络平台”。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