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西藏自治区第一批精品藏药和道地药材目录公布

2024年02月06日 09: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_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 (记者 央金卓玛)1月30日,西藏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在拉萨召开,对学会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会上还公布了西藏自治区第一批精品藏药和道地药材目录,对西藏诺迪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上康药业有限公司、西藏康哲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8家帮扶乡村振兴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

据西藏药学会理事长次仁罗布介绍,学会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理念,把学术交流活动和培训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和培训工作,特别是结合西藏实际情况,注重民族药学术交流和培训,突出民族特色,积极推动民族医药在传承和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每年倡议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会员,利用行业优势积极开展义诊、捐款、捐药等活动。近三年组织开展义诊活动5次,捐款共计200余万元,捐药共计540余件、总价值29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6000余人。

为推动西藏医院药事管理的发展,提高各级医疗机构药学部门的管理能力、药学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药品临床使用的安全、有效、经济性,保护患者用药权益,保障群众健康,西藏药学会已组织成立了西藏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为医院药事管理更专业化服务奠定基础。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乃雄充分肯定了西藏药学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药学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次仁罗布表示,西藏药学会在2024年度将继续推动药学学术交流,持续开展义诊、捐药、捐款等活动,发挥行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组织做好2024年西部药学大会筹备会议和中国药学会民族药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和各种培训。此外,将开展“卷叶黄精新产品开发研究”和“西藏自治区道地药材品种、藏药经典名方、精品藏药遴选原则”项目课题研究工作,持续分期公布道地药材、精品藏药、经典名方目录,为藏药产业塑造品牌,为我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