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近期进藏火车票较紧张 西宁至拉萨加开多趟列车

2024年03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张雪芳)目前,西藏各地工地已陆续开复工,务工人员也陆续返藏,拉萨火车站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近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3月5日,拉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800人次,到达旅客8000人次,进藏人群主要是务工人员。1月26日至3月5日,拉萨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2.8万人次,日均发送0.8万人次,到达旅客31.9万人次,同比去年减少4万人次。虽然春运已经结束,但西藏施工季即将开启,很多务工人员陆续返藏,近一个月内,进藏客流将出现小高峰。

5日12时许,记者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网站提前售票当日,成都、重庆、西安、郑州、上海、广州等方向进藏的旅客列车软硬卧、硬座全部销售一空,车票紧张。不过,拉萨至日喀则、林芝、山南、那曲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宽松,广大旅客只要提前一天购买,基本能买到。另外,拉萨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宽松,提前两三天购买,均可买到软、硬卧车票。

为满足广大旅客的乘车需求,西宁至拉萨新增多次临时旅客列车。3月7日、10日,拉萨至西宁间加开Z9816次临时旅客列车。3月6日、9日,西宁至拉萨间加开Z9815次临时旅客列车。3月13日至4月2日,拉萨至西宁间加开Y972次临时旅客列车;3月11日至31日,西宁至拉萨间加开Y971次临时旅客列车。拉萨车站天路格桑花提醒广大旅客,通过12306互联网成功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取票,一定要预留足够的进站时间,不要“掐点”进站乘车,以免耽误出行。

拉萨铁路公安处宣传教育室主任胡传鑫介绍,如果旅客在乘坐火车前,发现将身份证遗忘在家里,或者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可以到临时身份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另外,旅客也可以通过手机登录铁路12306手机应用后,在首页找到“温馨服务”,里面有“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模块,点击填写申请资料,按照提示流程操作,审核通过后会生成电子证件照,乘车检票前出示临时身份证二维码即可。

为确保进出藏旅客旅途过程中的安全,拉萨铁路公安处组织“铁鹰”小分队上车配合值乘民警开展工作,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视检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猥亵、防盗窃、防诈骗等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格桑卓玛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