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孔玛边境派出所:一份快递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4年03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2月,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孔玛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突然,一位快递小哥拦住了他们:“这有你们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

民警满是疑惑,因为近期并未网购。拿过包裹,民警注意到快递单的备注:麻烦快递小哥直接交给派出所民警,感谢去年国庆节的帮助,家乡的一点特产以表感谢。

看到这行字,民警们恍然大悟。原来,这份“神秘”包裹来自去年曾接受过派出所救助的曾先生。

故事还要从去年国庆节说起。曾先生自驾进藏旅游,因车辆油料耗尽被困在荒无人烟的路边,但距离最近的加油站有几十公里。在焦急无助之际,他选择了报警求助。孔玛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一边通过电话耐心安抚车上乘客情绪,一边火速赶到现场协助曾先生购买汽油,助其脱困。

事后,曾先生一行人难掩感激之情,想要现场写下感谢信。民警们婉言谢绝,贴心嘱咐他们:西藏海拔高,易高原反应,要做好预防措施,及时补充必需品,时刻注意安全第一。若再遇困难,可拨打报警电话,随时与派出所联系。

曾先生表示,那次相遇虽过去数月,但每每想起,心头总是涌起一股暖流。他知道,万家团圆背后,是民警们的默默守护。于是,特意为坚守雪域边关的民警们寄去了家乡特产和祝福。

“感谢去年国庆(节)的帮助!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顺遂。”派出所内,民警们围在一起,读着卡片上真挚的话语,看着满满一箱的腊肉香肠,眼眶不知不觉湿润了……

帮助曾先生一事,只是民警们坚守岗位的日夜里一件平凡小事,但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让民警们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理解和认可。孔玛边境派出所在做好边境巡逻管控和治安管理工作的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妥善处理辖区车辆事故、游客求助、牲畜走丢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来自各族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化作移民管理警察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的动力。

“神秘”包裹,跨越千里,将惊喜寄到了雪域边关,让感动长留在民警心间。再次回归岗位的民警不再感到寒冷,因为来自人民群众的温暖一直在陪伴着他们……(通讯员 胡梦婷 记者 杨子彦)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