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预计本周前期西藏自治区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2024年03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_西藏商报    
分享到:    

商报讯(记者 赵越)3月24日,自治区气象台发布信息,预计本周(3月25日至31日)前期,我区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多波动。周降水量方面,阿里、日喀则西部和那曲西部略偏少,其他地方正常;周平均气温方面,那曲东部、林芝和昌都北部正常,其他地方略偏高。

主要天气过程:25~27日: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到中雪(雨),其中亚东、错那、波密和墨脱的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雪;昌都北部、那曲中部和东部、山南东部、日喀则东部和拉萨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其他地方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全区自西向东有4~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28~31日:阿里西部和南部、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林芝、那曲中部和东部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雨);昌都、拉萨和山南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或雨夹雪;其他地方晴天间多云。阿里、日喀则南部和那曲有7级左右大风;雅鲁藏布江一线、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午后有5级左右阵风。

气象部门提醒,周内我区雨雪天气频繁,需防范对交通出行、牧业生产和重大工程建设等的不利影响;防范融雪、融冰和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雪崩等次生灾害。大风天气明显,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区易造成浮尘和扬沙天气,需防范对航空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昌都大部、林芝西部和日喀则南部林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次仁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