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拉萨交管部门持续巩固拓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成果

2024年03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鹿丽娟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落实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全力巩固拓展道路整治行动现有成果,按照拉萨市公安局党委总体要求及交警支队党委具体工作安排部署,连日来,拉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扣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拉萨市交管部门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道路养护等部门,采取“7×24小时”等巡查的方式,重点排查长下坡、急弯陡坡,以及桥梁、临水临崖等路段风险隐患,强化动态清零,坚决防止小盲点引发大事故,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近年来,随着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持续推进,我们意识到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现在,只要骑上电动车,我们就会戴好头盔。”学生家长白玛旺堆深有感触地说。

拉萨交管部门根据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规律,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重点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及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查处劝纠。同时,积极向非机动车骑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法规和“一盔一带”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安全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如今,自觉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普遍习惯。可是,随意停放车辆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在八廓街地下停车场停车的市民索朗巴珠说。

在这次交通整治行动中,拉萨交管部门以城区主干道、社区、背街小巷等违停多发路段为重点,通过“动态巡逻+定点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专项整治,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态势,进一步规范行车、停车秩序,有效保障道路安全。

与此同时,拉萨交管部门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力”,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检查。在严肃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执勤民警通过现场说法的形式,开展酒后驾驶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要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安全观念,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强化路检路查力度工作中,拉萨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紧紧依托执法检查站和服务区,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加大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六座以上载客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严查重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从严把关道路行车安全,切实消除路面动态风险隐患。

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拉萨交管部门执勤民警前往辖区学校,重点针对校车车况和车内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装置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车体完好、校车标识明显。同时,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进行检查,以确保校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拉萨交管部门要求校车企业负责人加强日常校车交通安全培训,叮嘱各校车驾驶人做好日常出车前的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工作,保持车况良好,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闯红灯、驾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把好校车上路前的安全关。

责任编辑:次仁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