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开启人生新征程 拉萨市城关区举行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4年03月27日 17: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欢送现场,刚刚结束一周役前训练的新战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身着崭新的军装挺拔站立。

据悉,在交接起运前,西藏拉萨警备区各区(县)人武部严密组织2024年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预定新兵踏入军营、穿上军装、走进训练场,通过为期一周的“加钢淬火”,正式开启人生新征程。

拉萨市城关区人武部依托现有设施,严格参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采取全封闭、连队化管理的方式,以思想政治教育、基础课目训练、政策法规学习等内容,加速预定新兵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化,此外还通过组织“小评比”“小竞赛”等活动,持续激发预定新兵参训积极性。

拉萨市城关区人武部相关领导介绍,在整个役前训练过程中,人武部将训练与教育有机融合,一方面使预定新兵了解部队常识,逐步培养建立军人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另一方面通过引导交流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消除思想顾虑,为新战友系好军旅生涯“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近年来,拉萨警备区不断扩大征兵宣传范围、灵活征兵形式,在城镇街道显著位置张贴征兵标语,利用各类短视频平台发布征兵宣传视频,到偏远乡镇向适龄青年宣传征兵政策,以征集优质兵员为核心,积极动员吸引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应征报名数量质量逐年提升。

文/图 通讯员 余鹏 记者 央金卓玛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