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历史瞬间回望|我把历史讲给你听

2024年03月27日 22:33    来源:西藏卫视+    
分享到:    

我把历史讲给你听

则玛拉姆,是西藏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大学毕业以后的她在这里一待就是四年。如今,她专门为前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的人做讲解。缘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每天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每一位参观者。

今天

我们跟着则玛拉姆一起

回望西藏那些

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1959年,西藏百万农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砸碎了沉重的铁链和枷锁,真正成为雪域高原上的主人。

照片里的人名字叫桑登,民主改革前,他是一个以乞讨为生的乞丐,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后,桑登分到了第一块土地,他特意做了标记,写上了“桑登的土地”。

2009年,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28日定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珍惜今天 铭记历史

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则玛拉姆的讲解,让我们重温了西藏那些难以忘记的岁月,也让则玛拉姆找到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西藏博物馆讲解员 则玛拉姆

“历经民主改革60多年的光辉岁月,西藏各族人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

责任编辑:益西旺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