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笃行实干写华章

2024年03月28日 07: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蒋翠莲
分享到:    

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在参加纪念活动。

多民族团结亲如一家。

精彩藏博会。

拉萨河谷越冬栖息的斑头雁。

边防官兵在山间穿行。

设施农业。

西藏新农人。

光伏电站。

绿柳绽芽、百花吐蕊,在这个如约而至的春天,西藏各族群众迎来了第16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党员干部勇往直前的精神财富。民主改革以来,我们党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作风,在自治区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新时代有新变化新要求,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丰富、发展、完善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开启了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奋进攻坚步履铿锵,干事创业激情迸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坚持不懈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火热实践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更有责任心、更善谋事、更敢担当、更贴民心、更善作为。

淬炼作风激发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2021年12月29日,自治区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淬炼能力作风的动员令。

自治区将2022年明确为“作风建设年”。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行、务实为民,振奋起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我们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与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学习研讨,学深悟透增强领悟力。”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单位在学习中有明确要求,比如主讲人要提前确定学习内容主题,创新学习形式,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工作落实水平的能力。

汇聚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转作风重实干,抓落实促发展。我区注重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要改革事项落实见效。

——稳步增强发展动能。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活跃度不断提升。

——提质增效特色产业。重点发展青稞产业、优质畜牧业、设施农业,告别靠天吃饭、靠天养畜的老路。建成一大批优质青稞粮油生产、无公害蔬菜种植、标准化奶牛规模养殖、牦牛藏羊养殖等农牧业特色产业基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打造援藏“双招双引”品牌;实施企业上市“格桑花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调油价、降电价,昌都、阿里成品油价格与拉萨价差明显缩小;相继安排一大批关系西藏长远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重大工程项目,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焕发活力为民办实事

“作风建设根本上是为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感情为群众解决问题,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林芝市墨脱县背崩乡巴登村正忙着扩建民宿、修建观光步道,打造好“门巴风情旅游村庄”。巴登村党支部书记新生的愿望是回应好群众需求,让村民未来的生活如同盛开的桃花一样美好。

“在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全区公安机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持续转变作风、显著增强责任、切实提升服务,坚定不移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自治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南木切乡党员干部热切回应群众关切期待,把会场搬到村里、设在草场、移至家中,利用现场办公,开展各类政策宣讲等契机,坚决把群众反感的事情清理出去、把群众满意的事坚持到底,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干部新作为。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如今,在发展主战场,无论是产业项目还是城建项目都开足马力,折射出蓄势待发的强劲动能;在手机客户端,证件办理等公共服务事项一应俱全、操作简单明了,行政服务效能得到充分释放……西藏正以崭新的姿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