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系列活动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2024年03月29日 07: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7日,山南市扎囊县举办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忆苦思甜感党恩 砥砺奋进谱新篇”果谐大赛。这是比赛现场。次仁龙布 记者 洛桑 摄

3月28日,米林市里龙乡才巴村朗贡搬迁点的群众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仪式。周宇 记者 丹增群培 摄

3月28日上午,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与驻地各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共同开展系列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 65 周年,参加活动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索朗扎西 记者 旦增兰泽 摄

本网拉萨综合讯 3月春风,吹开新绿,雪域高原处处洋溢着蓬勃生机。我区各地各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3月28日,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汇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奋斗路上自治区科技厅干部职工推动我区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科技资源配置、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近日,西藏民族大学举办升国旗唱国歌、“同心”梅朵校园锅庄大赛、书法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

27日晚,由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盛世中国 幸福西藏”拉萨市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千人合唱大赛举行,并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舞台上,各代表队身着盛装,精神焕发。16支代表队、1500余名选手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出民主改革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3月28日上午,由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主办的“翻身不忘共产党 唱响幸福新生活”群众性文艺演出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活动现场,拉萨市8县(区)文旅局长身着盛装,在演出之前分别介绍了各自县(区)的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并向现场群众发出诚挚的邀请。演出在城关区雪巴拉姆艺术团带来的《扎西雪巴》中开场,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

同时,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萨市林周县旁多乡、当雄县乌玛塘乡等单位和乡镇也纷纷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文艺汇演等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近日,昌都市各族群众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礼赞。28日上午,昌都市党政军警民及各界代表、卡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群众代表、学生、僧尼等600余人,身着盛装欢聚昌都市解放广场,参与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昌都市各部门、各乡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昌都市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活动在卡若区通夏村举行;昌都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以“雪山升起红太阳·翻身农奴把歌唱”为主题的昌都市离退休干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昌都市农业农村局在卡若区特困人员供养中心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与特困中心老人共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昌都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专题宣讲报告会;昌都市实验小学举行新旧西藏对比宣讲;洛隆县硕督寺管委会开展“3·28”升国旗、唱国歌、座谈会等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演职人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我们也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卡若区通夏村村民顿珠拉姆激动地说。

3月28日,山南市委、市政府举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区党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观看西藏民主改革主题纪录片。随后,乃东社区居民边巴次仁、山南市艺术团演员达珞、西藏山南瑞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军和山南市佛协副会长格桑群培等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围绕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山南市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幸福畅谈感想、畅叙体会。

28日当天,山南市还组织学生代表、僧尼代表、农牧民代表等在克松社区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克松社区开展“忆苦思甜话幸福”主题宣讲,邀请“新时代好少年”、基层骨干宣讲员、老党员,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西藏民主改革以来伟大的跨越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初春的日喀则暖阳高照,微风拂面。3月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昂仁县卡嘎镇雪村、秋窝乡南木加村工作队组织农牧民群众共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驻村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的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龙中边境派出所联合岗巴县龙中乡政府,举行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乡政府工作人员、乡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广大群众纷纷上台,通过生动欢快的歌舞表演,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28日上午,阿里地区在象雄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上午11时,伴着激昂的进场曲,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行至国旗杆基座。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全体干部群众齐唱国歌,满怀深情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65年前,百万农奴翘首以盼的‘春天’降临,迎来新生。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似海深。今后,我们将更加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行,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阿里地区公安处干警李际军说。

同时,阿里地委宣传部联合地区文联、地区博物馆,举办阿里地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新旧西藏历史对比暨书画摄影展活动。阿里地区文化局联合普兰县文旅局在巴嘎乡开展阿里地区2024年春季村晚暨普兰县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连日来,林芝市各单位、县区、乡镇纷纷举办丰富活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林芝市公安局依托与巴宜区觉木街道双拥路社区共建共联良好基础,共同组织开展“感受沧桑巨变 倾听幸福心声——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林芝市财政局派驻巴宜区尼池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群众参观“嘎拉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关怀;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墨脱边境派出所、巴安通边境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民警进村庄、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与辖区干部群众一起举行升国旗仪式,不断激发群众爱国热情,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边境稳定。

(张力 李永文 记者 格桑伦珠 刘琳琳 周婷婷 贡秋曲措 平措郎加 巴桑旺姆 刘枫 达珍 永青 洛桑旦增 彭琦 李梅英 董国峰 王莉 央金 卢文静 王香香 张宇 彭琦 丹增平措 平措郎加 鹿丽娟)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