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伟大的历程 不朽的丰碑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侧记

2024年03月29日 08:0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拉巴桑姆
分享到: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3月28日上午,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见证国旗冉冉升起的神圣时刻,满怀深情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10时许,乐队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万众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一大早,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措美林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就身着节日盛装,怀着无比喜悦与激动的心情,参加“升国旗 唱国歌”仪式。“今天,我们代表社区所有干部群众参加活动,非常高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我们社区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颂党恩、展新貌。”社区居民边巴旺杰说。

“今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能来参加这么盛大、这么有纪念意义的活动,我心情很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待学业有成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拉萨市城关区雪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格桑曲珍说。

人群中,一袭红衣亮眼夺目,他们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远离家乡来到西藏,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信仰和理想,为我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来自山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郝张博说:“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虽然我来西藏的时间并不长,但也切实感受到了西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今后,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为西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65载荏苒岁月,默默见证着曾经苦难深重的西藏不断浴火重生的恢弘历程;65载沧桑巨变,充分彰显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65载辉煌成就,无不凝聚着党和国家对西藏发展的巨大关怀与支持。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正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金色大道上!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