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党的恩情永远铭记心间

2024年03月29日 08:15    
分享到:    

党的恩情永远铭记心间

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林琼社区群众 旦增

我叫旦增,今年63岁,现任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林琼社区党支部书记。很荣幸作为农奴后代的代表,在这里跟大家讲一讲旧西藏的黑暗、说一说新西藏的光明。

在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广大农奴长期受三大领主的压迫和剥削,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没有人权,没有自由,只是农奴主的私人财产。我小的时候,爸啦每次讲起那个黑暗、残酷、吃人的旧社会时,总是深恶痛绝。在旧西藏,爷爷和奶奶都是农奴,常常两口糌粑熬过一整天,食不果腹、衣难蔽体,没日没夜地为农奴主当牛做马。他说,那时爷爷奶奶活着就很不容易了。那时,农奴主的牲口都比农奴金贵,碰不得、摸不得,一个农奴的命不如一根草绳,农奴主一不高兴就会把农奴往死里打。就在那样一个暗无天日的岁月里,在那些丧尽天良的农奴主摧残和毒打下,爷爷奶奶绝望地闭上了双眼,相继离世,只留下积劳成疾、体弱多病的父亲在那个冰冷、残酷的世界里。

195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伟大的民主改革,砸碎了万恶的封建农奴制度枷锁,广大农奴翻身得解放,成为了国家的主人,有了尊严,迎来了幸福。

爸啦生前最喜欢听才旦卓玛老师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他说,这首歌表达了他对党的感情,党就像他的母亲一样,给了他温暖和幸福。毛主席带领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习近平总书记带领西藏人民脱贫奔小康,这两件大事,我们永远铭记心间。

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关怀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家住的是200多平方米的独门独院,客厅、厨房、卫生间都有;以前路不好走,现在出门都是柏油路、硬化路,我家还买了两辆小汽车;我和儿子、儿媳都有稳定的工作,孙子还考上了大学;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得好,我们一家五口中有三人每年能拿分红,去年我家光分红就有4万多元,日子过得很幸福很满足。

乡亲们都说,日子是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奔头。这些都是党带领我们干出来的!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是我们百万农奴后代不变的初心、永恒的感情。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