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努力学习 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4年03月29日 08:16    
分享到:    

努力学习 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 达瓦拉姆

我是来自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高一(7)班的达瓦拉姆。“驱散乌云见太阳,翻身农奴把歌唱,救星就是共产党……”《翻身农奴把歌唱》这首伴我长大的歌曲,也是我今天发言的主题。

“3·28”,是值得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6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从此,西藏昂首阔步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虽然没有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但从课本里、从影视剧里、从长辈们的讲述里,我知道,在旧西藏,农奴们的生活是穷苦的、黑暗的、绝望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平解放了西藏,进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封建农奴制度,让西藏百万农奴获得了新生,让雪域高原充满了生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关怀下,我们的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拿我生活的拉萨来说,街道更加宽敞整洁,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南北山绿化工程,让生态越来越好。我奶奶说,看着拉萨越来越绿,环境越来越好,打心里开心,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我初中就读于北京实验中学,现在我又在江苏实验中学读高中,这两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和江苏援建的。我们学校不仅漂亮整洁,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教室里还有各种信息化教学设备,去年每间教室还通了暖气。我们的校园生活也丰富多彩,除了课堂学习,我们还参加各种知识竞赛、文化活动和体育比赛,学校还组织我们去区外的学校进行交流研学。同时,我们享受着“三包”政策,学费、食宿、书本全部免费,学校的食堂饭菜丰富又有营养。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对党最好的报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嘱托、不负期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