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建立“党员包家庭”工作机制—

推动儿童福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4年04月12日 08: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刘琳琳)近年来,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始终坚持以儿童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儿童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包家庭”工作机制,建立党员与“爱心家庭”结对帮扶,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爱心家庭”、了解需求、解决问题,为孩子们提供更加全面、精准、细致的关爱和服务。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根据“爱心家庭”中孩子及“妈妈”的实际情况,分配党员干部到“爱心家庭”,建立帮扶机制。每位党员至少负责一个“爱心家庭”,与“妈妈”们深入交流,了解她们的育儿理念,交流教育观念及态度,确保在帮扶过程中,尊重和爱护每一个孩子,并通过定期不定期走访、谈心等方式,及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和心理需求,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关爱与帮助。结对帮扶以来,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党员共计开展家访32次,协助家庭解决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等问题6个。

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组织孩子们参加文化、体育、艺术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积极协调社会资源,争取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支持,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教育、医疗等机会;针对孩子们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党员们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倾听、安慰、鼓励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乐观的心态。同时,党员们协调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为孩子们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并定期为他们进行体检和疫苗接种。

通过党员承包“爱心家庭”制度,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的服务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全院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得到了全面激发。与此同时,有效促进了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加强了党员与“爱心家庭”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党员与“爱心家庭”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使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党员承包“爱心家庭”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渠道与类别等,以更好的服务态度和标准,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推动拉萨市儿童福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