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除隐患 强整治 广宣传 护平安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推进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2024年04月12日 08: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鹿丽娟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落实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全力巩固道路整治行动现有成果,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拉萨市公安局党委总体要求和交警支队党委具体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聚焦人民群众交通安全,狠抓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

“现在,我们都很珍惜这样干净整洁的街道,我和家人平时都会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有序停车是我们每位司机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市民巴桑旺姆坦言道。

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持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以城区主干道、社区、背街小巷等违停多发路段为重点区域,通过“视频巡查+动态巡逻+定点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占用机动车道违法乱停、不在停车位内停车、占用盲道停放、逆向停放等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同时,民警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向沿街商户宣传文明守法停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经过劝导、宣传后仍未在规定的停车位内停放、占道停放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拖移,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严厉打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戴头盔、不闯红灯是我骑电动车出行前,孩子时常嘱咐的话语,这要感谢交警将普法工作做到了校园内。”学生家长罗布旺堆乐呵呵地说。

为持续推进落实道路交通整治行动,规范非机动车行车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持续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警根据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的规律,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安装遮阳棚(雨棚)及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查处劝纠。

同时,民警还积极向非机动车骑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一盔一带”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安全守法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拉萨交警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坚持“普法与执法并重”,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严查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有效预防涉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日前,堆龙德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路面管控,结合春耕农忙时节辖区交通实际,在109国道积极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防范货运交通安全风险。

行动中,执勤民警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固定设点、流动检查方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严查货运车辆疲劳驾驶、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逾期未检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违必纠、严执法”的工作态度,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货运车辆,一律进行严查严处,让“问题车”无处遁形。同时,对过往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危险驾驶行为。

下一步,拉萨交警将持续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