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消博会西藏展馆新品荟萃

高原“名特优新”实力“圈粉”

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协议投资5.14亿元

2024年04月15日 09:1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西藏生产的红酒产品。记者 康洁白姆 摄

在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西藏展台拍摄的人偶。新华社记者 田薇薇 摄

客商在了解西藏特色农牧产品。记者 康洁白姆 摄

本网海口4月14日电(记者 耿锐仙 康洁白姆)春日海南,碧海蓝天,绿意盎然。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开幕。位于6号馆6T02展位的西藏展馆,人头攒动。

本届消博会,西藏展馆以“畅游幸福新西藏 携手开创新征程”为主题,集中展示27家参展企业的“名特优新”产品。

走进展馆内,琳琅满目、色彩鲜艳的雪域高原特色产品整齐摆放在展馆架上,吸引了众多客商和顾客前来咨询。

在龙布藏药展台前,西藏龙布藏药有限公司销售催成旺姆正在给前来观展的顾客陈先生试用藏古宁(医用凝胶)。“用完藏古宁,感觉我的脖颈舒服了很多。”陈先生告诉记者。

催成旺姆说:“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消博会,之前两届的参展产品卖得不错,这次我们带了五种畅销品,像绒布峰针、藏古宁、龙布等产品对跌打损伤、风湿性关节痛都很有效果。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希望能找到更多优质合作客户、采购商。”

消博会汇聚了全球消费精品,是中国培育和打造的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我区带来的“名特优新”产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高品质的产品选择,满足多元消费新需求,也成为宣传西藏、销售西藏产品的重要平台。

在西藏德朗玛冰川矿泉水开发有限公司展台前,退休干部王阿姨正在挑选产品,她告诉记者,自己曾在西藏工作了30余年,对西藏有着特殊感情。

“我一直很喜欢西藏,西藏的天然饮用水喝起来有一股甜甜的味道。虽然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每年的消博会我都会来支持一下西藏的产品。”王阿姨说。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本届消博会,我们带来了200多种产品进行展示,不仅有大家熟悉的青稞制品、牦牛肉制品、冬虫夏草、天然蜂蜜等,还有红酒、茶叶、民族手工娃娃等。希望借力此次消博会,全面展示西藏特色产品、品牌建设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推动西藏产品走出西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加大西藏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依托第四届消博会平台,14日上午,自治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南海口举办,拉萨经开区、昌都经开区现场签约涉及绿色建材、清洁能源类项目两个,协议投资金额5.14亿元。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