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新闻 > 西藏要闻

“蜘蛛网”没了 停车位多了

—堆龙德庆区市政设施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4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尼玛拉珍 拉巴桑姆
分享到:    

自2023年11月拉萨市全范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以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市政设施整治专班压实责任,听令而行,对全区沿街背巷的市政、“蜘蛛网”“飞线”、电力设施等进行及时摸排,立行整改,不断改善辖区面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城市“蜘蛛网”“飞线”问题,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同时给电路管理带来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整治迫在眉睫。

“以前,在我们小区内,一抬头就会看到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的电线,看起来特别杂乱,而且感觉很危险,但是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这个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工作人员对电线进行套管,现在看起来既美观又安全。”堆龙德庆区供庆小区居民强巴说。

记者了解到,自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堆龙德庆区市政设施整治专班积极开展城市“蜘蛛网”“飞线”专项整治,沿东嘎路、堆龙大道主干街道,逐步拓展至背街小巷,通过套管、捆扎、定墙、入地的方式,分阶段实施改造,截至目前,已整改网络线路1003条(约64160米),光缆套管8050米,清理“蜘蛛网”138处,“蜘蛛网”“飞线”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堆龙德庆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逐渐出现10千伏环网箱、低压分支箱占道,废旧电线杆占用人行横道等问题,不仅妨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

国网堆龙德庆区供电公司经理连自强介绍,根据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要求,国网堆龙德庆区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对辖区内供电设施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截至目前共迁移、拆除环网箱及光交箱19处,整改分光箱44处,拆除废旧电基、电杆22处,在保证辖区环境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安全用电水平。

连日来,记者发现堆龙德庆区各处路口新划设了多种颜色显眼的停车线,来往的居民按照相关标识,有序停放车辆。

据堆龙德庆区市政设施整治专班工作人员梅富豪介绍,针对辖区内的停车难问题,市政设施整治专班以便民利民为目的,考虑群众出行的实际需求,在辖区内按照应设尽设、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停车位,新建停车场,截至目前共计新建停车场项目5个,新增停车位760个,已投入使用689个。

在堆龙大道七二五油库东侧新建停车场,记者看到以往的斜坡道路已经完成翻新,并在入口处新建了进出栏,两侧规划了清晰的停车线,车辆整齐停放在停车线内。

“自从新修建了这个停车场,我们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在这边停车也更加安全放心,我觉得特别好。”正在附近停车的居民这样说道。

自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堆龙德庆区市政设施整治专班工作成效显著,市政设施治理取得了较大突破,为广大居民群众打造了环境更加优美、功能更加完善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措施,持续发力,推动专班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共同打造健康文明、和谐美好的堆龙新形象。”梅富豪说。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