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借“组团式”援藏工作平台西藏病案管理培训班开班

2016年08月05日 10: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讯(记者 王菲 通讯员 李玉平)日前,由自治区人民医院信息处主办的“全区病案管理暨医学文献检索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研究所、自治区卫计委 卫生统计中心、南京鼓楼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及学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医院病案管理对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等具有重要意义。西藏地区的医院病案管理工作与全国同等医院 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借助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平台,特别邀请国内顶级病案管理专家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培训,旨在培养一支胜任疾病、手术编码 的专业队伍,总体提升我区病案首页质量及病案统计能力,培养学员对医学信息资源的检索查询能力,整体推进各级医院的医学图书情报工作。

培训期间,举行了自治区人民医院数字图书馆开馆仪式。据了解,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及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所的帮助和支持下,自治区人民医院数字图书馆及电子阅览室初步建成。该数字图书馆可通过互联网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相关专家将针对ICD-10基本知识、疾病分类操作方法、医科院信息所医学文献检索、疾病分类操作方法,以及疾病、手术分类与病案首页填写等内容,对全区各级医院的病案管理及信息管理部门负责人、医护人员进行操作指导和理论授课。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