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胡春华赴昌都考察 强调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昌都各项工作

2016年08月08日 11: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胡春华赴西藏昌都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昌都各项工作  

陈全国洛桑江村等陪同

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昌都市考察对口支援昌都工作。这是胡春华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进行工作座谈。记者 旦增 摄

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昌都市考察对口支援昌都工作。这是胡春华考察广东援建项目昌都市委党校规划及前期工作情况。记者 旦增 摄

本网昌都8月7日电(记者 赵书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广东对口援藏工作,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昌都市考察对口支援昌都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与胡春华进行了工作会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陪同考察。

胡春华考察了广东援建项目察雅县吉塘镇异地扶贫搬迁和新农村建设、昌都市委党校和市人民医院广东高原心血管疾病诊疗医院规划及前期工作情况,实地了解昌都市经济开发区和旧城棚户改造、江达县岗托镇矮美村和矮拉村异地扶贫搬迁情况以及岗托村红色旅游开发,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藏期间,陈全国与胡春华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广东对口支援昌都工作座谈会在昌都举行。胡春华指出,对口支援昌都是党中央对广东的信任和重托,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大力气做好支援昌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广东的对口支援任务。

胡春华强调,要确保援助资金到位,将援助资金列入省级财政年度预算予以保障,确保按时足额拨付,双方共同努力把资金使用好、管理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大力支持昌都市委党校和市人民医院广东高原心血管疾病诊疗医院两个项目建设,做好援建资金的筹措和拨付工作。要加强经贸交流合作,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助推昌都的产业发展,合作发展商贸物流、高品质高原农副产品、医药、旅游等产业,切实增强昌都的发展活力。两地要共同探索合作的机制,加强对支援昌都资金的管理,立足于长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把两地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胡春华一行来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广东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长期以来,广东省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对口援藏工作力度大、效果好,为西藏特别是林芝市、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保障改善、民族团结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等援藏省市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回报广东人民的无私支援。

洛桑江村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西藏正处于新的发展起点上,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广东一如既往支持西藏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林芝、昌都的对口支援力度。昌都市要抓住广东对口支援的机遇,加强与广东的产业合作特别是旅游业合作,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起来。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广东省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通过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西藏一定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宗洛·向巴克珠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