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为“组团式”援藏点赞

2016年08月08日 11: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韩勉
分享到: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由15名队员组成的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给该院带来了新的变化。一年来,医疗队通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基层义诊、社区门诊、病人口碑传播等,填补了自治区、拉萨市医院的多项业务空白,拉萨市人民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扩大,成为我区“组团式”援藏实效充分显现的一个缩影。

对口援藏工作20多年来,在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对口援藏各兄弟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人才,带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奔赴雪域高原,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积极投身于西藏建设和改革事业,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对援藏工作的探讨中,在对援藏实践经验的总结概括基础上,“组团式”援藏孕育而生,这不仅反映了援藏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新经验,而且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援藏规律、推进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组团式”援藏,坚持“输血”与“造血”、“硬件”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切实增强受援地自我发展能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已成为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引导、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受援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组团式”援藏,充分发挥了全国支援西藏和西藏自力更生两个积极性,不断拓宽援藏领域,改进援藏方式,提高援藏质量,使对口援藏工作的内涵不断丰富,机制日趋完善,援藏工作发展路子越走越宽。

创新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对口援藏工作的创新性,是强调在对口援藏工作的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它不仅提高了对口援藏工作的效能,而且有助于增强对口援藏工作的活力和动力。“组团式”援藏,就是在注重“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即努力加大智力援藏、人才援藏、管理援藏等“软实力”的力度,在良好的对口援藏大环境中,使我们的思想得到解放,视野更加开阔,观念得到更新,技能得到提高,大力提升了西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党政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建成了一大批“留的下、带不走、用得上”的对口援藏项目,切实增强了西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实践证明,“组团式”援藏符合西藏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着重解决了西藏人才缺乏的瓶颈和突出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我们为“组团式”援藏点赞。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