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完善机制 展现援藏新风采

2016年08月08日 11: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陈志强
分享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区第七、第八批援藏干部轮换交接工作逐步展开。过去3年里,第七批援藏干部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稳定西藏、造福西藏,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然,援藏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援藏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是促进西藏与各援藏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交往交流交融的关键环节;加强援藏干部队伍管理则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基础。

领导重视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保障。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西藏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中央主管部门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严格管理制度、完善 配套政策,促进援藏工作深入开展。各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全力支持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从政策、人力、财力、技术等方面全面开展对口支援 西藏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区党委、政府对援藏干部工作上大胆使用,生活上关心关照,有力推动了援藏工作科学开 展。

加强交往交流交融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举措。从开展第一批援藏工作至今,西藏与内地的经济社会文化联系越来越密切,西藏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 庭的温暖。特别是第七批援藏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内地资金技术优势与西藏政策、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帮助受援地培育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战略 支撑产业,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内地西藏班扩招、大规模培训西藏各级干部、帮助藏族同胞在内地就业等,进一步密切了雪域高原与内地人民的 联系,增进了彼此感情,收到了良好效果。

加强援藏干部队伍管理是做好援藏工作的重要基础。从严管理队伍,发挥全体队员的整体效能,是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基础。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继承了前几批工 作队的优良传统,制定实施援藏干部管理、会议、学习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肃纪律要求。3年来,广大援藏干部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任务,树立起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援藏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