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援藏医生邱玲:倾情援藏 无悔选择

2016年08月09日 10:1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郑璐
分享到: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记者认识了检验科主任、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援藏医生邱玲。她留着短发,眼睛很有神采,说话走路速度较快,显得很是干练。她笑着对记者说:“之前在协和医院工作节奏比较快,现在被我们带到西藏了,反正都习惯了,不担心缺氧。”

回忆起当初援藏,邱玲告诉记者,在别人看来,援藏是光荣的,但是对于一名医务人员和一位母亲,她的心还是有些忐忑。协和医院的工作重担就要落到别的同事肩上,就连自己年幼的女儿都只能扔给家里的老人,心里很是愧疚。

邱玲说:“来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我发现这里的医护人员都很认真努力,但是由于环境等因素制约,他们的思想观念比较落后。所以,我们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实现自我激励、自我认同。”

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治娟是邱玲的好朋友,她说:“邱玲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我们,上任以来,她亲自抓质量把关工作,还手把手教我们填写规范的检验表,现在的检验科比起以前,变化大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

一年来,在邱玲的带领下,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构建了ISO15189质量体系,目前体系已生成30余个受控表格,20余个程序文件。同时积极推进自治区 临床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了覆盖全区的ISO15189内审员培训,150余人获得了ISO15189内审员证书,为推进自治区临床实验室标准化建 设奠定了人才基础。除此之外,邱玲一行还努力尝试开展第三方检测合作,并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实验室积极洽谈中。

当谈到援藏一年来的感受,邱玲说:“我们还在努力做到更好。我相信,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只要肯努力工作,西藏医疗事业的明天会更好。”她还说,“我也 要感谢‘组团式’医疗援藏以及自治区卫计委、自治区人民医院给了我们援藏医生很大的空间,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鹜地认真工作,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我觉得这次援 藏经历,对我们每一名援藏干部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

一年的援藏时光即将过去,邱玲除了对工作中取得的成就感到一丝欣慰外,还对西藏这片高天厚土充满了眷恋。“我对西藏这片土地是有情结的,这里的朋友、同 事,他们那么的热情、友好。现在要离开了,心里真有点舍不得,总觉得使命还没有完成,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正如当初离开北京时的那种心情。希望以后还能 来这里,继续我们未竟的事业。”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