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自治区部署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2016年08月12日 10:1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自治区部署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  

吴英杰讲话 邓小刚主持

本网拉萨8月11日讯(记者 蒋翠莲)10日下午,全区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部署会在拉萨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8月9日在区党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副主席德吉、房灵敏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经过一代代医疗、教育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的艰苦创业、辛勤付出,医疗卫生 和教育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但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现有的医疗和教育事业已很难完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教育需求。对此,中组部牵头协调推 动,国家卫计委、教育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创造性地开展了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化和拓展了援藏工作内涵。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 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 基础重要原则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区党委部署和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现实 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带着感情,以感恩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好认真制订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和实施方案,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确保班子配备到位,为组团式援藏人才 搭建好干事创业的平台;确保改革措施到位,进一步调动广大医疗卫生和教育战线干部人才参与组团式援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加大对组团 式援藏工作的投入;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医疗卫生和教育战线的干部人才要讲政治、讲大局、讲风格,搭建平台、全力支持,同心 协力、主动作为,使全区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水平有跨越式的提升、革命性的改变,造福全区各族群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英杰强调,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考核、强化奖惩,奖优罚劣,形成良好导向。要强化宣传,讲好故事,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邓小刚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高 度,进一步增强对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必要性、紧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各相关部委和 区党委、政府的精神要求上来,聚焦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支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深入细化制定落实措施,加强和健全组织领导,加强 宣传舆论引导,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我区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新局面。

曾万明在会上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