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藏干部李渊:精益求精 倾情奉献

2016年08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李玉平 毛娜
分享到: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渊,自去年8月支援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以来,始终牢记组团式援藏专家的使命和职责,积极致力于受援科室的学科建设和技术提升,为提高西藏消化性疾病的诊治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实力保障。

李渊在自治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国内高水平的消化介入技术,使西藏静脉曲张套扎治疗由每年1至2例增加到每月2例。到目前为止,应用此技术成功抢救大出血及 失血性休克患者11例,所有患者均治疗成功出院,无严重并发症出现。完成各种非静脉曲张上消化道出血治疗共33例,成功率达97%,较之前提高25%,减 少了手术率及转诊内地的几率。他在西藏首次开展了消化道息肉EMR技术,共成功完成20例;首次开展ESD手术,并成功完成2例;开展超声内镜检查,并完 成49例。这些技术的开展,使大量患者不用出藏就能享受到国内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在日常临床工作中,李渊更是勤勤恳恳,近一年来参加科内查房共180次,疑难危重病人查房52次。由于诸多原因,西藏消化性疾病患者较多,且入院时大多病 情危重,特别是上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病情十分危险。为了保证诊疗质量,李渊每遇抢救,不管是午休还是夜间,只要工作需要都马上亲临一线,指导治疗。针对病情 疑难患者,他积极查找资料,并邀请相关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会诊讨论,查明病因,积极治疗。在藏期间,共成功抢救20余例危重患者,使就诊的病人转危为安。

在患者和同事心目中,李渊是一位善良、细心、从不抱怨的好医生。不管是患病的藏族同胞,还是寻求帮助的援友,他都尽心尽力予以帮助。今年5月,在他的积极 倡导和协调组织下,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举办了西藏自治区消化疾病学术会议,特邀区内外专家就常见消化道疾病和肿瘤诊治进行授课,使得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西 藏基层医院的参会学员获得了规范化培训,为提高全区消化性疾病诊疗水平和实现“大病不出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