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年08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尹蔚民讲话 陈全国致辞 信长星主持 邓小刚出席

本网拉萨8月22日讯(记者 肖涛)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今天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援藏工作。

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致辞。会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主持。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正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出席。

尹蔚民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重大国家战略,人社系统肩负着重要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开展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之以恒地推进西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尹蔚民强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国人社系统要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把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一要深入实施就业援藏,稳定和扩大西藏就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逐步提高就业能力,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西藏开展大规模的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二要支持西藏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险制度,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险待遇,为西藏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服务。三要加大干部人才援藏力度。加大西藏人才培养培训支持力度,采取灵活的干部选录标准充实西藏干部队伍,加大对西藏干部人才的支持力度,继续做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等有关工作。四要完善工资待遇倾斜政策。“十三五”期间,要把中央关于西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待遇的规定落到实处。五要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尽快确定“十三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支持西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加大各对口援藏省市对口支援力度。

尹蔚民要求,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明确责任,推进“人社援藏”工作落实;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西藏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援藏工作长效机制,促进西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人社部和对口支援省市长期以来对西藏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人社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

陈全国表示,人社工作事关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事关增强各族群众的参与度、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以全国人社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高度重视人社工作,坚持把人社工作摆在关系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认真安排部署,对接落实好人社部出台的《关于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进西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意见》,把各项支持政策用足用好,大力推进我区人社事业发展。希望国家人社部和对口援藏省市不断加大对西藏人社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为西藏保障改善民生,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北京、江苏、山东、湖北人社部门负责同志,拉萨、日喀则等受援地分管领导作了发言。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国家人社部有关单位、17个对口援藏省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援藏总领队,受援地市分管领导和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