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北京协和医院援藏医生钟定荣:助推西藏病理事业发展

2016年08月24日 15:27    来源:中国西新闻网    
分享到:    

在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143名队员中,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钟定荣教授,对西藏医疗发展状况特别熟悉。自2005年第一次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支援3个月之 后,钟定荣教授一直心系西藏病理事业发展,10年来多次通过远程会诊、电话等各种方式为自治区人民医院病理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2015年8月,钟定荣再次随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并担任病理科主任。在一年的组团式援藏工作中,他为西藏病理学科的发展作出许多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意义的工作。

如何将为数不多的病理技术人员聚集在一起,并为其提供专业化的学习交流平台,是钟定荣最为关心和努力解决的问题。入藏不久,他便主持召开西藏病理专业委员 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并成立了西藏病理远程会诊中心和西藏病理技术学组。2016年,他开创性地组织了拉萨市病理月读片会、拉萨市病理疑难病例会诊和拉萨市 医院病理质控等交流活动。邀请国内顶级病理学专家到藏指导工作,并召开首届青—藏病理学术交流会、西藏病理技术学组首届技术培训、首届西藏病理数字读片 会、首届青—藏病理冰冻及石蜡切片比赛。在他的积极协调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7月23日,西藏自治区病理诊断(质控)中心正式成立。

在日常工作中,钟定荣制定了大量规章制度和SOP文件,大大提高了受援科室的工作效率。他积极发挥个人特长,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手把手指导当地医生。 通过病理带教读片、病理切片数字扫描、远程会诊提交的培训,以及建立远程病理教育、远程质控、远程病理读片和远程病理会诊等西藏远程病理网络平台,使受援 科室诊断疑难病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一年来尚无一例病例因诊断困难出藏会诊。通过加强科内讲课,使受援科室医务人员未出藏就能享受到国内顶级教授前沿的病 理知识和宝贵的病理诊断经验。(李玉平 记者 毛娜)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